• slider image 144
:::

格林威爾沿革

關於格林威爾 / 2015-04-17 / 點閱數: 6253

2004 格林威爾 創立

歷史沿革

1996 年 ~

         一對從山上來的年輕夫妻,懷抱著年少的夢想,在秋日的午后選擇了民雄作為他們築夢的起點,彼時啊!他們租賃一棟大樓店面,用一份初為人父、人母的心情,引導著自己的寶貝及一群孩子生命成長,在那小小的空間裡,有著如家一般的溫馨,而那個小小的、柔軟祥和的家叫~天之驕,其名源自於...孩子是上天的驕傲。
 

1997年~

         天之驕逐漸受到社區家長的支持與肯定,小小空間洋溢著孩子的歡笑,卻也給了這對夫妻另一份使命,他們討論著:孩子的成長首重環境刺激,該給孩子除了家以外的空間。於是他們積極地尋覓孩子的另一個成長園地。終於在199710 月胼手胝足地打造了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,且將厡於樓房的園址遷徙至福樂村埤角47號,並於同月正式立案嘉義縣私立天驕幼稚園,以尊重孩子個體生命發展為教育宗旨,肩負起孩子啟蒙教育之責。
 

2003年~

       如果您曾駐足聆聽孩子的對話

       如果您曾凝視孩子如繁星的雙眼

       您將深深發現這世界的真善美~源自於孩子

        孩子的歡顏是築夢的最大力量,在天之驕邁入第七個年頭時,有股遠大的夢想正蠢蠢欲動,這對夫妻望著一群在油麻菜花田忘情嬉戲的孩子,心想;也許我們該給孩子一個可以奔跑的草原,一個可以讓他們裝下更多驚奇與歡笑的世界。
 

2004年~

        生命的源起在一片綠色的稻田中,格林威爾取自Green World的諧音,在2004年的初春,枝梗上的綠泛著生命的喜悅,格林威爾掀開大地的寧靜,築起孩子的生命之旅,以生命教育為辦學的理念,並規劃出品格、知識、藝術 、自然、關懷等五大教育方針,且融入主題學習為課程發展之方向,以五大教育方針為經,主題教學為緯,畫出孩子心智成長的藍圖。 在1800坪的校地中,導引孩子~發現生命、關懷生命、探索生命、享受生命

    

       格林威爾的誕生,源自於對生命的熱情,我們努力地營造一個具探索生命意義的環境,讓孩子在生命的啟蒙階段,透過感官知覺的刺激,導引他們發現生命的存在,探索生命的奧妙,認識生命的價值,享受生命的美好。讓孩子在未來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時,能認清自己的存在價值,轉化自我,進而對台灣這片土地甚而世界做出貢獻...

 

 

:::

登入